MLB/林子偉分享打擊技巧 強調「以柔克剛」的重要

林子偉和學員們進行自拍合照。(圖/黃建霖攝)
林子偉和學員們進行自拍合照。(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竹報導

2019年「國泰夯棒球」系列活動持續回饋基層運動,今(21)日「國泰My WAY林子偉棒球精進計畫」至新竹成德中學,請來我國旅美好手林子偉擔任總教練,他也分享自己在國外學到的打擊觀念,強調打擊「上手」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擊時右打者的上手是右手,左打者上手是左手,希望讓他們知道在擊到球的過程中,是哪隻手會比較有力。」林子偉告訴在場球員,一定要明白正確的施力方式,然後在練習中去加強,記得以下半身帶動上半身,才能慢慢有所進步。

林子偉也說,亞洲球員不如外國選手有力,因此要在棒球場上要「以柔克剛」,試著用一些絕竅、或是觀念來幫助自己正確的擊球,以此有效率的將球給揮擊出去。

此外,林子偉還透漏,其實自己在美國打球那麼久,他認為盲目的去學習西方人的打擊方式不一定是好事,因為你很難做得比他們更好。反而應該找到最適合的方式,利用一些甩棒來幫助自己出力,如此才能和國外打者競爭。

這次訓練營分成打擊、投球和守備三個部分,林子偉主要負責打擊,而成德中學校友林凱威、陳聖平則幫忙守備和投球的部分,兩人也表示回饋校園很有意義,很開心能為台灣棒球做出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