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罷韓大遊行超過50萬人上街高喊「光復高雄」

▲「Wecare台灣大遊行」,以高懸直徑5公尺超大鏡球,群眾以手持發光器材形成燈海,營造「綠色聖誕、平安台灣」的溫馨。圖/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台灣大遊行」,以高懸直徑5公尺超大鏡球,群眾以手持發光器材形成燈海,營造「綠色聖誕、平安台灣」的溫馨。圖/Wecare高雄提供)

記者郭凱杰 / 高雄報導

罷韓、挺韓大遊行今(21)日下午同時在高雄登場,兩陣營最近僅距離3.8公里,現場共有3200多名警察嚴陣以待。原本預計13時30分出發,也延到下午14點才開始﹔罷韓的遊行隊伍抵達終點後,現場宣讀罷免宣言後宣佈今天的遊行人數高達50萬人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等罷韓團體今舉行「罷韓大遊行」,場面壯觀。(圖/Wecare高雄提供)

全台首場以「罷免市長」為主體訴求的「Wecare台灣大遊行」,今(21)日下午兩點從高雄市文化中心出發遊行隊伍沿著五福一路往五福四路前進,終點在七賢路與公園路口,遊行人潮擠爆整條五福路,警方嚴陣以待,大批警力在路口交管和維安,每個捷運車站也都有警力布署。


▲高雄市五福一路上罷韓的群眾揮舞著罷韓旗幟。(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12.21)

許多人頭戴光復高雄貼紙高舉高舉「說謊」、「草包」、「罷韓」和「騙子」的紙板,還有人拉起12公尺寬、210公尺長、上面寫著「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的大型綠色布條,沿途高喊「韓國瑜下台」「罷免韓國瑜,光復高雄!」要向海內外傳達高雄真正的聲音。

主辦單位Wecare高雄說明,九大隊與隊長分別為wecare大隊:尹立,台灣基進大隊: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撐香港大隊:港生代表鄧俊儒(高雄香港學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總召、中山大學碩一生)、台生代表凃峻清(台大學生會會長),美麗島大隊:高雄市議會前議長康裕成、戴乃聖 (美麗島鬥士戴振耀、耀伯的兒子),彩虹大隊:高雄市議員黃捷、簡煥宗,踩紅媒大隊: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公民割草大隊:發言人李醫師,溜之大吉大隊:高市議員何權峰。


▲載滿30萬份罷韓連署書的行動裝置藝術「罷韓連署書拖拉庫花車」也跟著隊伍前進。(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12.21)

Wecare大遊行終點站由罷韓四君子宣講,分別為遊行發起人尹立、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台灣基進張博洋、公民割草代表李醫師,接著會公布一份罷韓宣言,凸顯遊行主軸與理念。

壓軸節目則由史上最大、直徑5米的「鏡球」擔綱,在終點進行「綠色耶誕、平安台灣」儀式,這個台灣最大的鏡球,吊在高空,雷射點點,再請民眾亮起手機燈像是一片燈海。象徵一起來照耀高雄、重返榮光,在60公尺高雄空中,並拖曳著四大誓言、成為綠色聖誕樹。

發起罷韓的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在活動終點接受聯訪指出,高雄昔日的光榮感在這一年已消失怠盡,市長落跑讓大家覺得很悶。主辦單位透過鏡球設計及大家響應一起找回高雄的光榮感;呼籲大家築起1221的綠色耶誕樹,也為台灣平安許願。而今天活動象徵「穿雲箭早掉海中」、「榮光照耀我高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