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vs南崁哪適合買房?當地人揭「隱藏地點」:未來趨勢

▲中壢vs南崁哪適合買房?當地人揭「隱藏地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中壢vs南崁哪適合買房?當地人揭「隱藏地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買房子考慮的因素早已不只侷限於價錢,交通、便利性、環境及醫療,都是民眾考量的因素,而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問,「桃園的中壢和南崁到底哪邊好?」引發熱議,對此就有當地人表示,其實選擇中壢或南崁的需求基本上都是因人而異,真正「未來有發展」的地方才不是這兩塊區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示意圖/翻攝自臉書)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桃園中壢跟南崁哪邊比較適合定居」的文章表示,「我雖然是南崁人,不過還是很好奇這兩個地方哪邊比較適合定居,南崁交通機能方便,離桃園市區,大台北地區都有很便捷的交通,很多南崁人都會通勤去台北上班」,原 PO 更接著說「中壢地區聽說才是桃園地區的本體,大部分中壢人都會說自己是中壢人不是桃園人,交通機能雖然也不錯,但晚上時某些地方較為混亂,以及每到假日擁擠的中壢車站,這兩個城市都算桃園地區的精華地區」。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

網友們紛紛留言「喜歡熱鬧就中壢,喜歡寧靜就南崁」、「南崁好很多,光是到台北近就贏了」、「中壢 2 間中大,就不知道贏幾條街了」、「去台北當然南崁,在地就中壢」、「要在中壢買房建議還是選靠近外圍的地點」、「南崁,路上還有滿地空姐可以看」。

▲中正藝文特區。(圖/翻攝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中正藝文特區。(圖/翻攝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不過也有在地人揭露「隱藏地點」的懶人包表示,「目前最適合定居的我還是首推『藝文特區』,再來是『中壢海華』那塊,第三是『大有、南崁、八德』,以上三個生活機能不錯、但交通有點亂。至於以未來性來講,我最看好『青埔』,那邊才是真正重劃區該有的路寬,周邊公共設施規劃也逐漸完善,再加上捷運跟高鐵,未來性第二是『上龜山 A7 』,主因是因為有捷運,且緊鄰長庚及林口,路大條,生活機能等等都很好」。

因此他認為「懶人包」的排名,「現況排序是藝文特區、中壢海華、大有、南崁、八德其他,未來發展則是青埔、上龜山 A7 」。(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