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張博勝賽前喊話有成效 臺銀谷底反彈奪勝

臺銀瓊斯(右)張博勝(左)聯手包辦球隊最後8分,鎖定戰局 (籃協提供)
臺銀瓊斯(右)張博勝(左)聯手包辦球隊最後8分,鎖定戰局 (籃協提供)

特約記者林建嘉 / 綜合報導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20日持續再進行第二週的賽程,來到第二天,首場賽是由臺灣銀行出戰桃園璞園建築,同時也是臺銀4連戰的第2場,體力是否有影響,值得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開場,由臺銀洋將米歇爾(Charles Mitchell)投進底線long two中距離率先開張,包含陳侑昫及今天拉上先發的吳祐任在內接連得分,加上米歇爾的13分5籃板2助攻,第一節結束臺銀以31比21領先璞園10分。

第二節比賽前半段,臺銀穩定領先,最大分差一度來到18分,但就在後半段璞園靠著簡偉儒及陳堅恩接連攻城掠地下在一分半內打出一波7:2攻勢將比數追進至37:46的個位數落後,最終上半場結束臺銀以48:40暫時領先璞園8分。

易籃後的第三節比賽雙方打得火熱,互有往來,臺銀首波進攻失誤收場,璞園方面則是簡偉儒、吳家駿、愛德(Seskus Edvinas)在開場4分鐘內拉出一波10:0的攻勢,愛德更是連拿6分,璞園一舉將比數超前,50:48反倒領先臺銀。

臺銀方面則是靠瓊斯在(Matt Jones)比賽剩5分40秒之際投進下半場第一個進球,終結了這將近4分半鐘的得分乾旱期,總計這段期間臺銀兩分球四投盡墨,三分球出手兩次也落空,而且還發生了4次失誤,也被逼得喊出暫停。

暫停回來後臺銀靠著瓊斯遠投近切連拿7分,加上米歇爾及張博勝的適時發揮,在暫停回來後的2分45秒內反打了一波12:2的高潮,將比數反超成60:52,璞園方面這段期間僅靠陳冠全拿下2分;最後3分鐘雙方有來有往,最後璞園靠著施晉堯壓哨3分將比數追近,第三節結束臺銀66:62領先璞園。

決勝第四節開場前5分鐘,璞園建築施晉堯展現火燙手感,率隊打出14:7的攻勢,璞園反超比數為76:73,比賽進入白熱化雙方打得難分拿捨;包含陳侑昫小帳加一的罰球在內,最後一分鐘臺銀靠著張博勝及瓊斯的罰球,總共9罰7中,罰下了勝利,臺銀最終就是以89:83驚險擊敗璞園。

老大哥張博勝表示,昨天大比分落敗後,賽前國維教練有交代要給年輕球員些心理建設,幫助他們;「國維教練提到這週的練球氣氛不太一樣,可能是年輕球員情緒上有些波動,我只是告訴他們,不要想個人,球衣上的臺灣銀行,永遠在個人前面。」

陳國維教練則是滿意兩位洋將目前的表現,被問到大洋將米歇爾常常上下半場表現、數據有落差,陳總回答:「他是跟我說體力沒問題,上下半場有落差他有提過,開場他會比較亢奮,事實上,很多時候下半場都會遇到對手針對他做包夾,所以表現上才有所落差。」

講到如何面對四連戰時兩位洋將不約而同地說,沒想那麼多,一切交由教練安排,他們只要專注眼前的下一場比賽;至於上次面對四連戰是何時,瓊斯笑說:高中的事了!米歇爾方面則是17歲的時候。

獲勝的臺銀兩位外援都拿下了「雙十」,米歇爾22分19籃板3助攻,瓊斯26分4籃板,本土方面則是張博勝表現最佳,全場拿下13分外線出手4次命中3球,另外本土長人謝宗融則抓下了僅次米歇爾的12籃板,其中5個是進攻籃板。

璞園建築方面發揮平均,以施晉堯的13分3籃板6助攻最佳,陳堅恩12分1籃板2助攻、愛德表現全能,繳出12分8籃板4助攻3抄截,陳冠全則是抓下全隊次多的7籃板,另外還有9分1助攻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