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還不打算退役 費天王:可能會再戰4年

Roger Federer擊敗Novak Djokovic後,在場上為自己喝采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擊敗Novak Djokovic後,在場上為自己喝采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自從進入到35歲以後,「何時要退休」的話題就一直環繞在瑞士名將「費天王」Roger Federer身邊,對此他也不厭其煩地表示,自己對於網球還有熱情、仍會繼續拚戰。日前在受訪時他甚至還表示自己可能會「再戰4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erer今年賽季仍然相當成功,雖然未能搶下大滿貫金盃,但還是維持世界前三的排名,也拿下幾座ATP的冠軍。目前他人正在杜拜和家人度假,並慢慢開始恢復訓練。

在之前接受專訪時,Federer曾表明自己明年還是會繼續出賽,並且很渴望能參加奧運,挑戰金牌。另外也會慢慢減少參加ATP巡迴賽,將重心放在大滿貫上。

當被問到退休話題時,Federer直言自己還沒有和家人討論,「老實說,我認為結局並沒有那麼重要。我想的並不是很多。因為我明白當我知道自己的職業生涯已經走到盡頭時,在球場上的狀態等等都會和現在不一樣。不過,我覺得我正在花很長、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在走向我『職業生涯的尾聲』。」他強調自己現在已經不會再給生涯去設限,而是順其自然。

「我以前說我要停止滑雪,因為我不想在自己職業生涯的後半段受傷,保持健康也許我還有四年的時光。」Federer笑說,「但是這個想法是我12年前的想法。很久之前我就一直在想:『也許我還能打4年,也許我還能打3年,也許我還能打2年。』這個念頭我已經想了太久。因此關於退役,我已經不會去考慮得太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