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協議脫歐風險仍在 英鎊本週暴跌300點創三年最慘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在贏得英國大選之後,再次強調不會延長脫歐過渡期,使得市場擔憂,強生很可能將挾著民意進行「無協議」脫歐,而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也令本週英鎊兌美元是大跌 2.5% 之多,創下三年來最大單週跌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鎊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圖片:
英鎊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圖片:
週五 (20 日) 英國國會下議院也已表決通過脫歐協議的相關法案,以確保英國在 2020 年 1 月底正式脫歐,且該法案還明確禁止英國政府延長截至 2020 年年底的脫歐過渡期,這意味著若如果至 2020 年底英國政府還無法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的話,那麼英國就將面臨「無協議」脫歐。

澳洲國民銀行 (NAB) 外匯分析師 Ray Attrill 表示,有一些市場人士認為在保守黨大勝過後,「無協議」脫歐不確定性就可以消除,但這個想法現在看起來有點天真,故有些不堅定的多單就被迫清倉。

英國央行 (BOE) 週四 (19 日) 除了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之外,英國央行並表示,現在評估強生贏得大選之後,能夠在多大程度上消除脫歐不確定性可能還言之過早。

目前英鎊兌美元跌至 1 英鎊兌 1.3000 美元,與上週五 (13 日) 當週高點 1.3516 相比,跌逾 300 點之多,本週週線也是創下近三年來的最大單週跌幅。

德國商業銀行外匯分析師 Ulrich Leuchtmann 表示,目前英國經濟不僅面臨到持續的的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威脅,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也是令英國經濟前景壓力重重,英國央行可能將會在 2020 年內早些時候,選擇「放鬆」貨幣政策以支撐經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