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萬的公務員根本不值得考? 行家揭真相:別太羨慕

▲初考公務員起薪低為何一堆人要考?(示意圖/取自pixabay)
▲初考公務員起薪低為何一堆人要考?(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大學畢業之後,因科系問題可能無法將所學運用在職場上,便轉換跑道力拼公務員,保一個鐵飯碗,但公務員還是有分等級,通常最底層初考的薪水並不會太高,甚至比民間企業低或是差不多。對此,就有網友不解「有沒有起薪不到 3 萬的國考還一堆人考的卦?」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指出「公務員的平均錄取率 1% ,起薪扣一扣,領不到 3 萬,大部分缺都在雙北,再扣個房租、伙食費搞不好還要倒貼!最少要服刑 3年,運氣好才能調回家鄉,做個 10 年薪水還是破不了 4 萬」

原 PO 直呼「考這個 CP 質爆低吧!而且準備方向跟普考、高考根本不同,這個考太細了,準備普考、高考,錄取率根本還高很多,考初等考的到底在想什麼,有卦嗎?」

▲網友討論公務員起薪低的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考上不代表綁死,有差嗎?先有工作啊」、「月退、一堆福利,重點不會被炒」、「總比民間企業一個月四五萬,動不動就被裁員好」、「千萬退休金拉回月薪算,也是月薪破十萬,別太羨慕」、「拜託,外面一堆工作不到三萬好嗎,這個還至少穩定鐵飯碗」、「對多年抗戰的考生來說至少先有一份工作,一職等書記升到五攻頂 + 訓練、考試再上 7 職等的很多。」(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