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否認自己是天才 大谷翔平:我像灌籃高手中的阿神

大谷翔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效力於洛杉磯天使隊的「二刀流」日籍好手大谷翔平,被視為是少見投打皆出色的天才球員,也有人認為他就和漫畫中走出來的人物一般、完美的不可思議。不過他本人倒是很謙虛的說,其實自己真的不算天才,最像的角色應該是《灌籃高手》中的「阿神」神宗一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接受《日本雅虎》採訪時,大谷翔平表示自己很愛看《灌籃高手》:「我讀了幾十遍。我也買了新裝版。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仙道彰。因為他和我是完全不同的類型,我真的很喜歡他。」

在漫畫中的仙道是一位天才般的人物,以190公分的身高、獨特的球感和強悍的得分能力帶領著陵南隊。考慮作者井上雄彥對其的刻畫,他給人的感覺其實和大谷很像,不過後者卻否認這一點。

「事實上並非如此,我和他完全不同。如果一定要說,我覺得我是神宗一郎,他是「練習之鬼」,真的讓我很有感覺。」大谷翔平這麼說道。

神宗一郎在故事中是海南隊的當家射手,不過在很長一段時間他被認為是沒有特殊才能的普通人,但靠著大量的投籃練習而從球隊中脫穎而出,被認為是「努力的天才」。

大谷翔平也表示自己很喜歡練習,因為可以從中發掘自己的長處和能力,「在這(練習)個過程中,這種體會到的瞬間,可以說是練習真正的樂趣所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