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頻譜競標〉3.5GHz頻段跨過500億元關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5G 頻譜進入第 10 天,NCC 釋出的 3 個頻段暫時總標金來到 546.72 億元,其中被視為黃金頻段的 3.5GHz 一舉超越 500 億元關卡,突破市場預期門檻,此外,為加快競標時程,NCC 明 (24) 日將啟動第二階段的加速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今日 5G 頻譜競標狀況,其中第 93 回合暫時總標金跨過市場預期的 500 億元,金額為 508.03 億元,今日最終暫時總標金達到 546.72 億元,較底價 300 億元增加 82%。

3.5GHz 頻段在第 95 回合時衝至 500 億元大關、總暫時得標金為 501.78 億元,3.5GHz 頻段今日總暫時得標金為 533.33 億元,較底價上升 119.5%;28GHz 頻段總暫時得標金 13.39 億元;1800MHz 頻段仍無電信業者出手。

NCC 表示,3.5GHz 頻段 27 個單位頻寬全數標出,其中 7 個單位頻寬價格 20.19 億元、另 20 個單位頻寬價格為 19.6 億元;28GHz 頻段 25 個單位頻寬中,每單位價格為 1.03 億元。

為加快 5G 競標速度,NCC 明日起啟動第二階段加速機制,第一階段加速機制是業者每回合提出的頻寬數量,不能高於前一日、前 10 回合的頻寬數量,而第二回合則是業者每回合提出的頻寬數量,不能高於前半日、前 5 回合的數量,藉此加快截標速度,本周也成截標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