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警告英國:允許華為參與5G 將威脅情資安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Robert O’Brien 對英國當局提出警告,表示若該國允許中國華為 (002502-CH) 參與該國的 5G 網路建設,將對英國的秘密情報部門構成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Brien 於週二 (24 日) 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無論是英國的核武情報或軍情六處 (M16)、軍情五處 (M15) 的機密,都可能被竊取,但英國人將華為議題視為一種商業決定,這令我們有些震驚,因為 5G 應該是一項國家安全的決策。」

O’Brien 也表示,包含歐洲、日本、紐西蘭和澳洲都已經開始理解美國對華為網路安全方面的的擔憂。

美國持續敦促各國不要授予華為參與國家 5G 網路建設,並聲稱中國政府通過該公司的設備來進行間諜活動,然而這家中國公司一再否認。今年 5 月份,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使用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公司製造的電信設備。出於國家安全考慮,川普也於 5 月份將華為加入了貿易黑名單當中。

包含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在內的五眼情報聯盟 (Five Eyes Alliance) 對於華為 5G 設備是否有後門,從而使中國政府能藉此進行間諜活動的看法仍存在分歧。與聯盟內其他國家相較,英國的並未直接否決,該國曾按指華為的 5G 設備仍有機會能用於較不敏感的領域中。

在日前,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表示,英國政府在考量是否要讓華為參與 5G 網路建設時,確保國家安全以及與美國之間的情報關係,是必須考量的重要因素。「我們將作出決定,最重要的是保護我們的國家基礎設施,同時也保護我們與五眼聯盟的夥伴關係。」

華為對此並未發表評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