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外資縮手指數震盪整理 陷「萬二」攻防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美陸續進入耶誕假期,外資買盤縮手,台股昨 (24) 日在大型權值股走弱下,終場失守「萬二」關卡,收在 11976.38 點,下跌 45.85 點或 0.38%,成交量 1032 億元,法人表示,台股近期量縮整理,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證實,將與中國將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簽字儀式,可望帶動多頭氣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平安夜提前收盤,道瓊指數及標普 500 指數以小跌作收,那斯達克指數收紅,續創新高。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標普 500 指數下跌 0.63 點,或 0.02%,收 3223.38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7.24 點,或 0.08%,收 8952.88 點;美股道瓊指數下跌 36.08 點,或 0.13%,收 28515.45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5.08 點,或 0.27%,收 1862.20 點。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24 日) 受訪時提到,將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簽字儀式,簽署已完成的第一階段協議,目前該協議正處於翻譯階段。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第七屆中日韓工商峰會,會中李克強表示,除了推動 2020 年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RCEP) 外,也應加速推進中日韓自貿區談判,以盡快取得實質性進展。

鴻海今年打破慣例、提早發放員工現金分紅,預計發放 76.62 億元,金額將是歷史第 3 高,平均每位員工可領 183 萬元。

NCC 啟動 5G 頻譜競標第二階段加速機制,暫時總標金飆破 600 億元,單日一舉跳升 58.28 億元,續創國內頻譜競標單日最大金額,也較 NCC 釋出的底標金額翻倍。

法人表示,外資放假壓抑指數向上空間,資金面轉弱,短線獲利了結賣壓重,不過大盤仍維持高檔區間整理,題材上可留意內資主導的族群類股,包括被動元件、臻無線藍芽耳機概念股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