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幾乎不穿!身上「一種衣服」秒被認出是觀光客

▲日本人幾乎不穿!身上「一種衣服」秒被認出是觀光客。(示意圖/取自pixabay)
▲日本人幾乎不穿!身上「一種衣服」秒被認出是觀光客。(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旅遊度假的首選,除了風俗文化與台灣不同,許多地方美食更深受國人喜愛!目前日本正處冬季,溫低風涼,到底該怎麼穿才能保暖又時尚呢?根據日媒報導,日本當地人表示,只要你在街上穿著「一種衣服」,大家絕對能一秒認出你是觀光客,因為這種衣服當地人平常幾乎不會穿,通常會穿的都是異地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時尚網站《 PocketJapan 》報導,10 個日本人當中,大概有 8 個覺得「羽絨外套」不好看,他們認為,電車與所有室內環境幾乎都有開有暖氣,且室內外溫差很大,如果穿羽絨衣到有暖氣的地方,恐怕會汗流浹背,所以日本人幾乎不會在冬天穿羽絨外套出門,反而以風衣搭配為主,如此一來,到室內不會過熱,穿在西裝外下也不會顯得太突兀。

而由於日本騎機車的人很少,大多以電車通勤,因此,羽絨外套較無台灣那樣受歡迎,日本人習慣穿長一點的大衣,並以洋蔥式穿法保暖,就算天氣很冷也不會包得像隻熊,穿起來臃腫的羽絨外套在日本街頭非常少見。另外,圍巾、雙層襪或毛帽等配件也是日本人在冬天必備的單品,畢竟只要手腳與脖子暖和了,身體就不會覺得太冷,至於羽絨衣的部分,也不是所有日人都不會穿,只是一班多會穿背心式的藏在大衣裡,不太會將羽絨衣穿在最外層。(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