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陳師孟約談法官 馬英九怒批:嚴重干預司法

▲前總統馬英九(左二)批判監委陳師孟約談法官之舉嚴重干預司法。(圖/林為洲總部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左二)批判監委陳師孟約談法官之舉嚴重干預司法。(圖/林為洲總部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5)日前往新竹縣湖口鄉,為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林為洲競選總部揭牌,會後兩人也到湖口市場掃街;針對監委陳師孟打算約詢曾判決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馬英九嚴詞批判:「不尊重司法,這是非常嚴重的干預司法。」並直批總統蔡英文推動的司法改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表示,陳師孟約談承審法官的託辭,是說要了解法官的心證,但法官的心證就是司法獨立審判非常重要的領域,這不能由外界來干預的;同時也提及,他感到最遺憾的是司法院長和總統都沒有吭聲,這非常嚴重,「蔡總統不是剛上任就推動司法改革,改革了半天,司法被干預到這個程度,她好意思再做下去嗎?」

另一方面,馬英九也重砲抨擊《反滲透法》,強調兩周前立院舉行反滲透法公聽會,條文範圍廣泛、內容模糊,什麼叫做境外敵對組織?滲透來源?這都不是法律上確定名詞,刑事法律一定要很明確,居然只有民進黨的版本,且案子到立院也無討論,今年12月31日還想要全力通過,這還是民主國家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