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避險需求出現逆轉 美元指數未來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周三歐美主要市場因耶誕假期休市,流動性可能降低,在投資者提防市場因低量造成震盪下,亞洲盤交易時間,美元指數連續三天維持在 97.7 附近狹幅盤整,歐元兌美元則落在 1.1080 附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 (CIBC) 分析師指出,美元近一年來已成功反彈,儘管今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的步伐似乎放緩,但由於住房利息敏感需求的改善,美國似乎有望在 2020 年初恢復成長,可能讓聯準會放棄降息工具,這將對美元形成支撐。

不過該行仍認為,未來一年全球不確定性逐步減少將抵消此一影響,並將使美元的避險需求出現部分逆轉,因此預期美元指數在未來幾季將持續走低,明年第一季下看至 95.5,第三季進一步跌至 93.4。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市場分析師本周再三提醒須提防長假效應,由於耶誕假期間,流動性較差,相對較小的資金能引起更大的市場波動,投資者需要注意閃崩的風險;假期過後,國際資金重新進場,短期資金出現爆量,市場也容易出現大幅波動。

英鎊兌美元日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英鎊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在英鎊方面,FXStreet 分析師指出,三年多以來,投資者一直在猜測英國脫歐的結果,對這個問題的希望和擔憂始終主導着英鎊走勢,如果不是因為首相強稱將不惜一切代價兌現承諾,英國議會最終通過該協議應該被認為是正面消息的。

周一因市場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憂慮升高,英鎊遭到拋售,目前英鎊兌美元已經失守 1.3000 關口,接下來將面臨進一步下跌的風險,初步支撐位於 12 月低點 1.285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