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玉井縱火案死者告別式 家屬原諒嫌犯父母

▲台南玉井縱火案7名死者25日舉行聯合告別式,家屬選擇原諒嫌犯父母。(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玉井縱火案7名死者25日舉行聯合告別式,家屬選擇原諒嫌犯父母。(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遭縱火,7人命喪火窟,25日舉行聯合告別式,真理家族前輩堂負責人張和平表示,原本想協助社會家庭青少年的問題與其家庭困境,卻發生這樣的憾事,令人深感悲痛和無奈;而曾嫌父母每天到靈堂虔誠跪拜為兒致歉,死者家屬選擇原諒曾嫌父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理家族前輩堂負責人張和平說,本意是要為青少年問題提供一些協助,沒想到會發生這種憾事。(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張和平指出,對於縱火案的處理,罹難者家屬及所有真理家族成員,都沒有特別意見,靜待司法處理,至於真理家族未來會在各界協助下,尋找立案及合法化,繼續追求共同的理念。

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12月14日凌晨遭21歲曾姓男子縱火,釀7死2傷慘劇。案發後曾嫌情緒激動供稱,從市區買了兩桶五公升的汽油到現場,使用衛生紙點火縱火﹔檢方訊後認曾嫌涉嫌觸犯放火、殺人等罪嫌,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目前曾嫌收押在台南看守所。

曾男(坐地上者)曾住在該道場,疑有反社會人格,情緒經常失控鬧事
▲曾男(坐地上者)曾住在該道場,疑有反社會人格,情緒經常失控鬧事。(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據悉,曾嫌父親是醫師、母親是退休老師,曾男沒錢就會找其父母要錢,拿不到錢會施暴,曾嫌疑似有嚴重反社會人格,父母也與其斷絕關係。

2019年7月間,曾嫌要求警察打電話給父母要錢,家人給了他1個月生活費;10月22日曾男又在玉井公車站打電話報案,要求警方向父母親要錢,員警到場查處,他向員警嗆聲,並企圖奪警槍,被警方壓制以妨害公務查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