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型氣炸鍋真的那麼猛?兩派用戶戰翻揭「優缺點」:太神

▲球形氣炸鍋。(圖/翻攝自 YT )
▲球形氣炸鍋。(圖/翻攝自 YT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台灣在廚具中最夯的無非就是「氣炸鍋」了,市面上各式各樣款式的氣炸鍋層出不窮,但「球形氣炸鍋」似乎非常少見,而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問,「氣炸鍋到底該選球型還是一般的」,對此,就有使用者紛紛提出意見,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炸鍋近年來又爆紅,減油減脂的話題十足。(示意圖/ 翻攝自 canada.com)
▲一般氣炸鍋。(圖/ 翻攝 canada.com)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Dcard 》上 PO 出一篇文章表示,之前就很多人都在討論氣炸鍋,原本覺得還好,現在看了別人用都覺得方便,所以現在想買氣炸鍋,但不知道該選擇「球型」或是「一般型」,因此上來詢問網友的意見,結果引起兩邊的支持者熱烈討論,球形氣炸鍋可以將食物「 360 度完美烤好」,但油料或許比起一般氣炸鍋可能就會多一點,優缺點一目瞭然,甚至更讓網友直呼,「如果有錢的話一定會買球型」。

一派網友們表示還是一般氣炸鍋比較好,「我個人可能還是會考慮一般的,想要健康無油」、「感覺一般的穩定一點」、「不實用,轉速無法達到翻鍋」、「感覺跟自動炒菜機的狀況會很像,烹調速度慢,口感又在蒸炒和水煮之間」,但也有網友非常大推「球形氣炸鍋」,「我會選球型,氣炸鍋的容量真的蠻重要的,如果是氣炸肉片,用一般的氣炸鍋放沒幾片就滿了,重疊的部分都有可能不熟」、「慶幸自己選了球型,用過後真的回不去,口感差太多」、「一般氣炸鍋烤出來、炸出來,肉的本身會有點柴,用了球型氣炸鍋後發現它的肉汁是鎖在肉裡面」。(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