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一球團對陳鴻文有興趣 台灣好友西武獅機會大?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首戰面對波多黎各,救援投手陳鴻文。(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5)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首戰面對波多黎各,救援投手陳鴻文。(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5)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富邦悍將投手陳鴻文今年球季結束後行使海外自由球員權利,母隊富邦悍將也證實已經有一支日本職棒球團洽談。不過目前有台灣人選手的日職球團裡面,日本火腿與東北樂天都否認爭取陳鴻文,且其他球隊洋將補強已經告一段落,僅剩下洋將補強較緩慢的西武可能性較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職棒球界關係人士透露,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雖然補強洋將還未結束,但目前似乎沒有補強陳鴻文的計畫;東北樂天金鷲也表明沒有這個打算。其他太平洋聯盟的球隊方面,羅德已經補強2位在日本職棒有經驗的中繼洋投;軟銀今年洋將補強似乎也告一段落;歐力士今年球季結束的補強重點在於打擊,投手方面似乎不是優先考量。剩下只有與富邦悍將顧問郭泰源有淵源、有許銘傑在二軍擔任投手教練的埼玉西武獅隊。

西武獅隊今年的洋投補強消息不如其他球隊來的震撼,過去主力中繼洋投Deunte Heath和Kyle Martin都不續約,郭俊麟已獲得戰力外通告。除開今年球季打破郭泰源連勝紀錄Zach Neal是複數年合約以外,西武季末洋投僅僅補強了先發型的Sean Nolin。加上過去西武對於台灣選手有特別的喜好,也許西武獅隊就是對陳鴻文有興趣的那一支日職球隊。

中央聯盟方面,阪神虎隊的洋將補強已經到9個人,廣島和中日在洋將方面在中南美洲有自己的洋將球探系統;讀賣巨人隊留下了今年防禦率2.25和8次救援成功的洋投Rubby De La Rosa、又補強了號稱球速最快167公里的Thyago Vieira;橫濱中繼左右護法Edwin Escobar和Spencer Patton也確定續約,還有育成洋將在競爭。最後只有在洋投補強呈現牛步的東京養樂多,但是養樂多已經明白宣示今年洋將補強重點在先發投手,以中繼後援為主的陳鴻文似乎可能性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