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線太麻煩?「只上漆偽裝」 黃國昌:把納稅人當盤子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化身為「揭弊戰將」的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 26 )日又接獲民眾爆料,台北市政府針對國宅的採購維修標案,定期編列數百萬的預算執行,但執行上卻是弊端叢叢,像是應該要更換疏通的管線,結果沒疏通也沒更換,直接上漆,就「偽裝成已經換成橘色新管」。讓黃國昌直呼離譜,「把納稅人當盤子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今( 26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接獲民眾提供的「管線未疏通也未更換,直接上漆就偽裝成已經換成橘色新管」的爆料後,覺得太誇張於是親自至現場調查,結果發現「竟然是真的」,原來應該依約換成「橘色新管」,卻根本沒有換,現場還真的是舊的管子塗上橘色的漆。「表面漆掉了,就現出原型」。

黃國昌更在底下 PO 出自己實際找來一根 PVC 紅泥管來做實驗的照片,同樣外觀看起來是橘色,但真正的紅泥管怎麼刮也還是橘色,不會出現刮掉表層底下就變色的情況。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透露,自己接著向台北市都發局調取這個標案完整的履約與驗收報告,但都發局卻總是推三阻四。讓他決定直接去現場執行會勘。黃國昌質疑,「這個把納稅人當盤子的廠商,近五年共取得都發局 11 件類似標案,遍及整個台北市」,更強調自己無法容忍「這種把納稅人當盤子的行為」。(編輯:倪浩軒)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