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音文為何已經退流行? 過來人曝「最大主因」:很正常

▲你也熱愛打注音文嗎?(圖/翻攝教育部官網)
▲你也熱愛打注音文嗎?(圖/翻攝教育部官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相信不少七八年級生都有經歷過「注意文」盛行的時候,常常跟朋友傳訊聊天就會使用,例如「我應該會去ㄅ(吧)」、「ㄊ(她)怎麼還是這樣想」等等。近日,就有網友討論「為什麼不流行注音文了?」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注音文又被稱作火星文,大約十五年前左右注音文大量流行,注音文是屁孩打字標配, PTT 當時各版也禁注音文,出現火星文會進行刪文,但現在注音文完全不流行了,有沒有卦?」

▲網友討論注音文為何不流行了。(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覆「偶爾還是會用啊ㄏㄏ」、「七年級才愛的啦」、「現在還是覺ㄉ好用啊」、「還是會使用ㄛ」、「注音文要ㄅ半比較好打,現在都新注音了」、「ㄏㄏ還是很好用,莫名嘲諷 」、「真ㄉ!注音文才是正統ㄉ台灣網路用語」、「因為現在流行的是旋轉、是在哈囉了啦」。

另外,也有不少人點出主因「手機太發達了啦,注音文很難打」、「手機現在都是自動選字,注音文難打」、「手機不好打注音文」、「很正常!古早時期是用鍵盤懶惰才注音打打就送出,現在手機還要找麻煩」、「手機不是不能打,而是現在都有智慧填字,要打還要特地找出注音符號...」。(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