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9月就杯葛反滲透法?曾銘宗打臉民進黨12月才提案

▲陸委會圖表說明修訂反滲透法的目標。(圖/陸委會提供, 2019.12.27)
▲陸委會圖表說明修訂反滲透法的目標。(圖/陸委會提供, 2019.12.27)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立院將在31日審議「反滲透法」草案,包括國民黨、親民黨都質疑民進黨選前所提「反滲透法」草案,是為了選舉考量。民進黨指稱國民黨從9月就開始杯葛反滲透法,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在黨團協商時打臉表示,9月討論「中共代理人法」,不是「反滲透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表示,如果修法能夠提升國家安全,國民黨當然贊成,甚至假設是刑度不夠,要提高我們也贊成。話鋒一轉,曾銘宗批評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昨晚在臉書PO文指「國民黨杯葛反滲透法」,曾銘宗指出「我們擋的是中共代理人法」,反滲透法12月才提出。

曾銘宗怒批,9月黨團協商時,最後決議不審議「中共代理人法」,民進黨也答應三次,還叫國民黨去提覆議,現在說國民黨擋反滲透法,他說柯建銘作為總召這樣「呼嚨」不好。

民進黨團預定本會期最後一天,也就是本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遭國民黨批評是綠色恐怖,親民黨也呼籲懸岩勒馬。蔡英文總統25日表示,可以在立法院好好討論,也能坐下來談。然而,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31日通過「反滲透法」的目標並沒有變。

立法院長蘇嘉全27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反滲透法草案。國民黨立法院團總召曾銘宗(前)出席,向媒體發表談話。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108年12月27日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臉書貼文,批評國民黨杯葛反滲透法,卻遭曾銘宗打臉。(圖/柯建銘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