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秀水「花現幸福」花海祭 夢幻必玩景點邀您同遊

▲繽紛綻放的漂亮花海,彷彿向遊客招手同遊。(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7)
▲繽紛綻放的漂亮花海,彷彿向遊客招手同遊。(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7)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秀水鄉今年擴大舉辦花海季,在遍植波斯菊、向日葵等景觀作物的花田近40公頃土地上,規劃出7條賞花路線,創造出社區及番花路沿線美麗的花海景觀,時間更拉長至8天,從29日起至明年1月5日止,天天有活動,秀水鄉長林英嘉今(27)日在記者會上,熱情邀請大家一起來同遊花海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陵村玉陵宮周邊沿路布置了染布天燈巷弄,值得一賞。(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7)

林英嘉表示,秀水鄉的花海季是由105年金陵社區舉辦的金陵風箏花海節,成功打響名號,今年擴大舉辦特別結合金陵、金興、曾厝、下崙、埔崙、陝西及惠來等六個村、七個社區及各產業加入,8天都有豐富精彩的活動可以參與,期望藉由活動,能讓秀水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大家更認識秀水的好。

花海節活動以「玉陵宮」為主場地,周遭擴充到一公里外的樂齡步道,今年也將首次局部開放夜間賞花,周邊的造型花海及番花路南側安南府周邊,亮麗的波斯菊正繽紛綻放;8天的活動內容規劃有主題賞花區、特色手作體驗、彩繪寫生比賽、花仙子創意走秀、產業文創市集、大型裝置藝術、巨型扭蛋機,及藝人演出。

秀水產業在活動期間會設攤促銷,並舉行公益競標活動;七條的賞花路線,如金陵村玉陵宮周邊設計了回字型、格子狀及反家暴紫絲帶圖樣的各式花田、沿路布置了染布天燈巷弄及各種裝置藝術供遊客賞玩;金興社區,除了可欣賞花海,還可以逛牧場、品咖啡、體驗彩繪洋傘及傳統建築導覽,參與社區與彰化縣讀書協會舉辦的「三香共享系列活動」;在惠來村,則一直到農曆新年期間,都會陸續有波斯菊及向日葵相繼綻放。


▲美麗的花仙子熱情邀請遊客到訪。(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7)

秀水鄉也有許多適合輕旅行的秘境值得探訪,如鄉內莊雅的大榕樹、鶴鳴的綠色隧道、陝西國小的水生植物生態區、義興的龍騰公園、馬興的藥草植物園區、下崙的水銡利廚衛生活村、金興的富雨洋傘及岡聯、泳霖觀光牧場等;另有許多充滿文化底蘊的宮廟、古樸風情的三合院落,以及美輪美奐的特色建築,等著喜歡尋幽訪勝的民眾去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