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曜、賴峰偉連袂訪民航局 春節釋出40航班1萬1千機位

▲立委楊曜、澎湖縣長賴峰偉、旅遊處長陳美齡前往交通部民航局,召開澎湖離島春節第三波加班機的協調會,會中同意春節期間再加開40個航班,釋放出1萬1千個機位,至於短缺的運能。(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12.27)
▲立委楊曜、澎湖縣長賴峰偉、旅遊處長陳美齡前往交通部民航局,召開澎湖離島春節第三波加班機的協調會,會中同意春節期間再加開40個航班,釋放出1萬1千個機位,至於短缺的運能。(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12.27)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立委楊曜、澎湖縣長賴峰偉、旅遊處長陳美齡27日上午前往交通部民航局,聯袂拜訪局長林國顯,召開澎湖離島春節第三波加班機的協調會,立榮、華信的代表也全程與會,根據澎湖民眾登記的需求,會中同意春節期間再加開40個航班,釋放出1萬1千個機位,至於短缺的運能,楊曜立即要求國防部在年節期間,必須在北、中、高雄三地機場進駐軍機,以便馬上輸運離島居民返鄉過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122707
▲楊曜希望林佳龍部長承諾讓每個離島居民都能順利返鄉,同時要求民航局長林國顯,更積極與航空公司協調加班機。(圖/記者張塵攝,2019.12.27)

楊曜表示,現有的立榮、華信兩家航空能否肩負起澎湖地區運能,一直是他最擔心的問題,由於春節運輸可說是全台灣吃緊,還有台商返鄉過年的問題,楊曜也希望林佳龍部長能承諾,務必要讓每個離島居民都能順利返鄉,同時要民航局長林國顯,更積極與航空公司協調加班機。

108122709
▲賴峰偉提出觀光為澎湖首要產業,遠航停飛造成地方觀光產業恐慌,請民航局於109年1月底前,協助補足當年度所需運量。(圖/記者張塵攝,2019.12.27)

縣長賴峰偉在會中提出春節疏運、明年觀光季機位的四點要求:一、請民航局協調立榮、華信航空公司調度充足航班,並儘早公布航班以安民心,確保民眾可順利往返。二、春節疏運空中運能若有不足,請交通部統合民航局、航港局,預劃海上支援運能,除高雄航線台華輪外,亦請協調台中、布袋澎湖航線高速船業加入疏運。必要時,請求國防部派遣軍機、軍艦疏運。三、觀光為澎湖首要產業,遠航停飛造成地方觀光產業恐慌,請民航局於109年1月底前,協助補足當年度所需運量,及早穩定澎湖觀光產業信心,並保障鄉親基本民行需求。四、請民航局督促遠航,積極妥善處理退票手續、旅行業代售退票作業,確保消費者權益及穩定觀光市場。

楊曜強調,這些日子他緊盯各機場的候補狀況,如有問題立即要求航空公司加開班機,不過就長遠來看,2家航空著實無法負擔三座離島的總運能,特別是澎湖再發展旅遊產業的情況下,仰賴空中運輸甚深,民航局應該更要及早因應相關情勢﹔林國顯當場承諾楊曜與賴峰偉的訴求,會盡最大努力全力協調,讓離島鄉親能順利返鄉及回到工作崗位,同時也會補足觀光季到來的運能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