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滿貫紀錄恐將被挑戰 費德勒:我無法阻止他們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生涯拿到了20座大滿貫冠軍,為男單史上最多,而這也一向被視為他最偉大的成就。不過隨著Rafael Nadal和Novak Djokovic在今年包攬了四大公開冠軍,他們離這個紀錄也越來越近,甚至有機會在明年追平或超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erer在今年溫布頓擊敗Nadal,決賽和Djokovic對壘,一度在決勝盤拿到了2個賽末點,但最終他卻浪費了拿下生涯第21座大滿貫的機會、被後者給逆轉。而隨著Nadal在美網拿到冠軍,目前3人的大滿貫數分別為20、19、16個。

談及此事,Federer稱讚了兩個同時代的對手,並不諱言他們有可能突破自己的紀錄,「打破大滿貫冠軍紀錄是很特別的,以後不會再有機會了。如果Rafa和Novak打破了我的記錄,他們也應該很高興,他們都是不可思議的球員,我無法阻止他們。」

「我在2020年之前的第一個目標是保持健康;然後,我可以嘗試實現一些仍然在我的目標上的事情。」Federer對於明年賽季如此展望著,「我在巡迴賽中度過了美好的時光,在38歲的時候,我不得不思考我的職業生涯已經接近尾聲了。如果是這樣的話,事情會很快發生,但同時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想法,當你打得開心的時候,時光飛逝,我當然也是這樣。」

Federer曾表示自己不會去給生涯設限,當那個時刻來臨時自然會退役,不過現在他仍然還有想完成的目標,包括在明年努力拿下大滿貫,以及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