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吃豆腐!中國駐美大使:台灣選舉是中國台灣省選舉

▲崔天凱於2013年出任中國駐美國大使。(圖/新華社)
▲崔天凱於2013年出任中國駐美國大使。(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再過不到半個月,台灣總統暨立委選舉即將登場。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 27 日在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專訪時,就台灣問題及中美關係等發表看法。他在提到台灣選舉時,刻意不提「總統大選」,反而強調台灣選舉是「中國台灣省」的地方選舉,讓人質疑,中國又在主權議題上吃台灣豆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央視報導,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 27 日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新聞節目《薇觀世界》主持人田薇專訪時,就台灣問題以及中美貿易談判進展等方面發表看法。

崔天凱表示,台灣地區的選舉是中國台灣省的地方選舉,美方已經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承諾一個中國政策,因此希望美方恪守該承諾。當主持人追問,中國的底限是什麼時,崔天凱強調,就是「一個中國」,他指出,一個中國原則的含義非常清楚,就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

此外,崔天凱也在專訪中談到中美貿易談判進展,目前中美雙方經貿團隊正就簽署有關協議共同努力,他認為中美經貿關係在過去幾十年的實踐都是基於互惠互利的,雙方經貿團隊在過去的一段時間中也是這樣做的,也因此未來如果出現分歧或問題,雙方也應該通過緊密合作加以解決。

崔天凱對於中美雙方就貿易問題達成共識抱持樂觀態度,強調美關係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雙方在政治、經貿等領域都面臨挑戰和困難,但一直都有能力解決問題並克服困難,今後也會是如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