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河超級細菌多到嚇人 印度人「聖水」照喝不誤

▲印度的聖河「恆河」是當地人信仰的河流,印度教徒到恆河洗聖水澡並飲用恆河聖水。(圖/翻攝網路)
▲印度的聖河「恆河」是當地人信仰的河流,印度教徒到恆河洗聖水澡並飲用恆河聖水。(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恆河是印度北部的大河,也是印度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更是印度教徒心目中的聖河,印度教徒認為,在恆河沐浴、喝聖水,可以洗滌罪惡,並且幫助他們從輪迴中解脫。但是,科學家發現,恆河充滿「天文數字般」的超級細菌,就算是靠近源頭的地方,也可驗出大量抗藥性細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學家發現,恆河充滿「天文數字般」的極大量超級細菌。(圖/翻攝網路)

恆河全長約 2,510 公里,發源於喜馬拉雅山,經孟加拉和印度北部。長期以來,恆河受到沿岸城市的工業排放水污染,再加上印度人什麼都往恆河裡面扔,包括死去的人火葬後的骨灰撒在這裡,甚至也在這裡舉行水葬,使得恆河成為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就連應該相當乾淨的源頭處,都發現有害細菌。

印度理工學院的科學家長期檢測印度北阿坎德邦北卡什縣根戈德里( Gangotri )的水質,最新結果顯示,河中細菌數量之高如同「天文數字」,其甚至已「進化」成無法被抗生素殺死的超級細菌,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資料顯示,抗藥性細菌每年在全球奪走 70 萬條人命,對於人類健康造成重大威脅。


▲恆河是印度人的母親之河。(圖/翻攝網路)

關鍵是,印度人還是愛喝這裡的水,就連印度郵局也正式出售罐裝的恆河水,在部份電商網站上都可以買到,目的是希望所有的印度人都能享用到恆河聖水。一位來自聖城瓦拉納西( Varanasi )的65歲攤販說:「恆河是我們的母親,喝她的水是我們的命運。你只要信念堅定,這水就是安全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