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北好幸福卻一堆人搬走? 眾人揭露「3關鍵」:難怪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位於台灣重要經濟、社會、文化等多方面向的發展位置,有不少人也看中其就業機會,紛紛北上來到台北工作,造成都市內人口激增。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台北先前被評選為「全球最適合海外人士移居城市」的第一名,讓許多國民感到相當驕傲,但他卻曝光現況,坦言「住台北並不是那麼幸福」。貼文一出後,也立馬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知道先前台北先前奪下最適合宜居城市榜首,在網路上也有不少人直呼「住台北好幸福!」不過他卻貼出內政部這幾年的統計,發現在六都裡頭,台北市的人口增減情形是裡頭外流最嚴重的區域, 2019 前三季更有多達 23,636 人口外移。

除此之外,原 PO 認為近幾年桃園不斷發展,直言「桃園人口成長比例最高,我自己住桃園也是覺得,桃園之前交通都沒這麼塞,現在一堆口嫌體正直的,通通搬來桃園定居。上下班都塞車塞爆,有夠煩」。

台灣 ▲原 PO 指出台北人口外流嚴重。(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相當多網友討論,但就有許多鄉民指出可能原因,就在於「生活圈擴大」、「台北房價上漲」、「交通變方便」,直言「台北上班,北桃基住家啊」、「交通變方便了所以民眾外移變北北基桃生活圈啊,台北房價高」、「因為來台北很方便了,所以往外搬」、「台北房租越來越貴,通通外移到新北」、「外移是因為北北基生活圈開始便利了」、「台北人口外移要看是人口工作外移還是,還是居住人口外移,這有差別」。(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