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談今年最大失利 新科球后:感覺自己被她全面輾壓

▲中國陳雨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陳雨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羽球好手陳雨菲今年球季有非常大的突破,在全英公開賽和年終總決賽兩項大賽上擊敗「天敵」戴資穎,克服了心魔,也讓他首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而在接受羽毛球雜誌專訪時,他也提出自己2019年的感想與明年的展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2019年拿到全英冠軍,我還是挺意外的,也確實增強了自信。」陳雨菲如此說道,「2019年,我在比賽中基本都能打進前四,我覺著自己上場心更加定了,也更有底氣了。不過,與此同時也會有不好的問題出現,比如與比自己排名低的選手打,會背上一些包袱。面對被對手研究,在她們很拼、很放得開的情況下,我在比賽中遇到了不小的難題。」

另外陳雨菲也說,自己今年其實對於世錦賽的成績不太滿意,尤其是在四強賽被冠軍P. V. Sindhu給狠狠教訓了一番,首局只得到7分、次局也只拿到14分,讓她感受到非常大的衝擊。「感覺自己被她的能力全面『碾壓』。不過,發現如此明顯的差距,也讓自己更有針對性地去訓練。對我而言,這些都是經驗的積累。」

而對於自己今年的轉變,陳雨菲認為是自信,以前的她可能期盼能在分組抽個好簽,但現在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後,她有自信去迎戰任何對手、並相信自己能贏下來。

「像是在福州公開賽上,打四強賽和決賽時,身體有些疲勞,但我頂住了困難。最後,總決賽能夠以冠軍收官2019,我更加相信,只要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2020,可以遇見更好的自己。」陳雨菲最後如此總結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