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光復中學啦啦隊 勇奪全國第一

▲新竹市光復中學競技啦啦隊以整齊、精湛完美的金字塔技術動作獲得全國賽冠軍獎盃。(圖/記者金祐妤攝,2019.12.30)
▲新竹市光復中學競技啦啦隊以整齊、精湛完美的金字塔技術動作獲得全國賽冠軍獎盃。(圖/記者金祐妤攝,2019.12.30)

記者金祐妤 / 新竹報導

新竹市光復中學組隊參加今年全國啦啦隊錦標賽,獲嘻哈團體組與雙人組冠亞軍、競技啦啦隊團體組與彩球團體組冠軍,校長黃敦煌今(30)日於記者會中表示、該校啦啦隊以精湛完美的金字塔技術動作和編排流暢的舞蹈跳躍與轉圈,贏得在場觀眾如雷掌聲,也奪得五座全國賽冠軍獎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光復中學啦啦隊與啦啦舞蹈隊成員大多以高一新生為主,競技啦啦隊成員則以高三為主;經過兩個多月的加強集訓與練習,能站上比賽舞台毫不怯場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之精神,以超高技術難度及勢如破竹般的氣勢一舉奪下多項冠軍頭銜,可說是實至名歸。

指導老師林宜靜表示、啦啦隊競技的舞蹈動作中,有不少高難度動作,學生也需要克服高空拋甩的心理恐懼,在長期訓練培養團隊默契,才能完成每一個高難度動作,訓練過程相當辛苦。

指導老師廖志華說、啦啦舞隊員主要由爵士舞蹈社、嘻哈舞蹈社成員組成,學生認真練習,舞蹈動作整齊,也順利完成金字塔技術動作,而在舞蹈跳躍與轉圈動作展現流暢,贏得賽場觀眾掌聲,為光復中學奪下全國賽冠軍。

競技啦啦隊長吳苡鈴說、在練習過程中,不少隊員也因訓練時,造成手腳瘀青,也會感覺疲憊,但在大家堅持練習下,終於成功發揮訓練成果,獲得好成績,感到很感動。

光復中學全女子組啦啦隊於2002年創立,當時便選定花豹做為吉祥物,因為花豹給人的感覺「迅速、爆發、優雅」,設定目標後並會專注的完成,每一次出擊都是優雅且從容的呈現,更是力與美的最佳展現代名詞,無論是翻騰或肢體的展現,猶如花豹般迅潔卻不失力與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