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要搶錢給女友 歹徒深夜行搶台南超商

▲林嫌在櫃檯稱要買香菸。(圖/記者陳聖璋翻攝,2019.12.30)
▲林嫌在櫃檯稱要買香菸。(圖/記者陳聖璋翻攝,2019.12.30)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安平區安平路全家便利商店27日凌晨遭搶,歹徒藉買香菸為由,持空氣手槍行搶,得手8,600元及2包香菸,警方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過濾歹徒逃逸路線,並清查歹徒身分,發現一名林姓男子涉有重嫌,30日中午在火車站將林嫌拘捕到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市警第四分局27日凌晨2點多獲報,安平區安平路全家便利商店遭搶,該超商晚班顏姓店員報案稱,凌晨2點40分一名男子(年約40歲左右,戴黑色口罩、身穿深色外套及牛仔短褲),以購買2包「峰」香菸為名義,趁店員刷香菸條碼時,歹徒從黑色帆布袋中拿出疑似手槍之物,恐嚇店員不要反抗,並將收銀機內現金交出,顏男心生畏懼,恐歹徒對其不利,依歹徒指示,將收銀機內新台幣8,600元,以及未結帳香菸2包裝入袋子後,歹徒立即騎機車逃逸。

案發後警方過濾犯嫌逃逸路線,清查犯嫌身分,發現林姓男子(65年次) 涉有重嫌;經調查,林嫌騎乘偷竊機車前往犯案,犯案後逃逸並將涉案車輛棄置路旁,以步行方式、搭乘計程車或大眾交通工具,躲避警方追緝,造成警方查緝之困難。

警方再擴大過濾數百支監視器,掌握林嫌特徵,清查可能藏匿之處所,30日中午12點多,在台南火車站將林嫌拘提到案,並於林嫌攜帶之手提包內,扣得犯案工具HFC廠牌的充氣式仿貝瑞塔92空氣手槍1把、水果刀1把。

▲警方在台南火車站逮獲林嫌。(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據警方了解,林嫌疑是欲搶奪財物給其女友,確實犯案動機及相關案情,檢警正調查釐清。第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閱表示,由於年關將近,將針對超商及大賣場加強巡邏,維護轄區防搶、防竊之治安作為,讓民眾能過個平安好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