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行華為!印度政府允許華為參與5G網路測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30 日) 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 表示,印度政府將提供 5G 頻譜予所有電信運營商,幫助參與國家 5G 網路測試,中國電信供應商華為也將參與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訊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 表示,原則上我們已決定將 5G 頻譜提供給所有玩家進行測試,並在聲明指出,印度政府不會阻止華為在印度進行 5G 網路測試。

目前,印度最大 5G 電信運營商包含華為、愛立信、諾基亞、中興和三星,這項消息之所以具有重要意義,是因為目前華為在國家安全相關問題上正面臨全球多數市場的審查。

接下來,印度通訊部門將在 12 月 31 日與各電信運營商會面,確認 5G 測試的時程安排。

今年 10 月,華為表示該公司已在印度現有網路中採用部分 5G 技術,且有信心獲得該國政府批准參與 5G 網路測試。為了獲得測試機會,華為也積極關注當地製造業,並稱其正在研究關於企業減稅和建立本地生產單位的相關政策。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今年 11 月以壓倒性投票決議,將中國電信供應商華為和中興通訊列入國家安全風險名單,禁止美國企業使用普及服務基金,採購可能對國安造成風險的設備,FCC 同時通過,要求美國運營商從現有網路中更換華為和中興的通訊設備。

考量國家安全問題,紐西蘭和澳洲政府也紛紛決定跟進美國,將華為排除於國家 5G 建設計畫外,目前兩國皆改和諾基亞 (Nokia) 合作建設 5G。

僅管美國上週也向英國警告不要採納華為 5G 技術,但根據英媒報導,英國情報安全機構消息人士稱,英國情報官員已認定華為 5G 網路項目的國安風險為可控,並稱英國完全有能力在國安和經濟利益間取得平衡,計畫建議首相強生允許華為參與國家 5G 建設項目,向該國提供高速移動互聯網天線等「非核心」零組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