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澳洲野火逼近成「血色天空」  數千人受困小鎮

▲位於澳洲東部維多利亞省的小鎮馬拉庫塔, 31 日出現血色天空的驚悚景象。(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位於澳洲東部維多利亞省的小鎮馬拉庫塔, 31 日出現血色天空的驚悚景象。(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澳洲野火災情不斷, 31 日更流出數段恐怖視頻,位於澳洲東部維多利亞省的小鎮馬拉庫塔( Mallacoota ),因為野火逼近,天空成為一片血紅色,約有 4 千名遊客和居民受困,暫時無法逃出,若情況真危急,甚至不排除跳海避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有受困居民表示,原本天空因被灰燼籠罩而一片漆黑,但不久後就轉成一片血紅色,伴隨熾熱的餘燼,不斷從天上落下,十分駭人。澳洲《 ABC News 》指出,野火持續延燒,內陸地區的高溫火苗正不斷竄燒往沿海地帶,但時值耶誕加新年長假,以海灘聞名的馬拉庫塔湧進大批觀光人潮,當局研判至少有 4 千人仍受困在當地。



從現場流出的畫面來看,不少表情緊張的民眾站在碼頭,身穿救生衣,等待信號準備跳入水中避災;另有當地居民已出動自家船隻撤離。當局表示,部分社區可能遭山火孤立,若有需要將展開陸海空三面救援。此外,除了馬拉庫塔,東吉普斯蘭郡( East Gippsland )的濱海區域亦屬警戒範圍,一夜間就有 20 萬公頃面積的土地被大火燒毀,超過 5 千戶民宅因此斷電,目前已知至少 4 人失蹤,恐怕凶多吉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