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150年前老酒!屋主嗨送專家 竟驗出「超駭人成份」

▲英國日前傳出一則軼事,某瓶古董級的 150 年的老酒查驗後成分超驚人。(示意圖,非當事酒/取自 Unsplash )
▲英國日前傳出一則軼事,某瓶古董級的 150 年的老酒查驗後成分超驚人。(示意圖,非當事酒/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任何人在家裡挖出古董都會有點興奮,但千萬別急著「品嘗」它!英國一名男屋主發現家中 150 年的陳年老酒,興奮地提供給專家品鑑,但是專家喝完卻面有難色。而事後查驗成份,更讓人驚駭萬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太陽報》報導,英格蘭康瓦爾郡( Cornwall )一名屋主約翰( John )在自家門口挖出一瓶陳年老酒,開心之餘,他連忙拿給酒類專家安迪·麥康奈爾( Andy McConnell )鑑定及開箱這瓶酒。

安迪先從外觀推測這瓶酒的歷史可能追溯到 1800 年代,他接著用針管小心抽取部分酒液,發現酒色比一般的酒還要深得多,安迪喝了一口後面有難色,他認為這可能是波特酒或紅酒,「但是摻有生鏽的舊鐵釘,而且鏽蝕味非常重」。

▲酒類專家安迪(右前)品嘗屋主約翰(左)帶來的老酒,面有難色。(圖/翻攝自 RushReads 推特)

這已經是 2016 年的事情,不過《 BBC 》的長期節目「古董街頭秀」( Antiques Roadshow )近期將這段故事播出時,主持人菲奧娜·布魯斯( Fiona Bruce )才公布這瓶酒的真相,內容物包含一些鐵釘、少量尿液、酒精和頭髮,裡面還有一個不明貝類生物。

原來這瓶酒並非一般的飲用酒,它出自約 1840 年代末,埋在門前當作護身符使用,當時相信這麼做可以防詛咒、巫術,避免不幸降臨自己身上。(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