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茶冬季評選 達明茶廠奪特等

▲達明茶廠榮獲大阿里山地區的青心烏龍特等獎。(圖/記者陳惲朋攝)
▲達明茶廠榮獲大阿里山地區的青心烏龍特等獎。(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阿里山鄉農會舉辦的2019年大阿里山地區冬季優良茶競賽成績揭曉後,今(1)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停車場舉行頒獎及展售會。最引人注目的焦點則是奪得「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的達明茶廠同時獲得頭等獎,萱澐製茶所則一門三傑,父子媳均得頭等獎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阿里山地區冬季優良茶競賽」是國內具指標性的茶葉評選競賽,因受暖冬氣候的影響,今年冬季好茶生產量銳減,品質却相對提昇,造成有錢可能也買不到好茶的情景。今天一早,來自全國各地愛好品茗人士就到展售會場選購好茶,買氣十分熱絡。

阿里山鄉農會主辦的冬季優良茶評選,區分為「青心烏龍組」、「金萱組」2項,來自大阿里山地區的各家茶廠與業者,無不精心卯足全勁製作好茶送評;負責評選的專家、學者們,也憑專業毫不客氣的首盤就刷掉45%,再從55%裡精選出青心烏龍組「特等獎」達明製茶廠、頭等一嵩村茶號、頭等二簡加進、頭等三曾全勵、頭等獎萱澐製茶所等20人及二等、三等及優良等獎項。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是特等獎的達明茶廠同時也獲得頭等獎項,萱澐製茶所則葉文樹、葉盈良及張嘉華父子媳三人均獲頭等獎大放異彩,葉文樹的百歲人瑞母親也身手矯健的上台受獎引為佳話。

渲澐製茶所父子媳一門三傑榮獲3個頭等獎項,人瑞母親也上台受獎。 ▲渲澐製茶所父子媳一門三傑榮獲3個頭等獎項,人瑞母親也上台受獎。(圖/記者陳惲朋攝)

頒獎儀式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阿里山鄉農會總幹事劉家顯、阿里山鄉長杜力泉、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等人到場,親向獲獎茶農頒授獎牌匾額。

翁章梁表示,大阿里山地區優良茶比賽,都會同農糧署及縣政府對茶農繳交的茶葉進行亂數抽樣,檢驗農藥殘留,檢測不符規定標準者,取消比賽資格,繳交的茶樣全數銷毀,以確保參賽茶葉品質及衛生安全,同時提升茶農落實安全用藥和優質生產觀念,評鑑過程一點也不馬虎;在農委會、茶改場、縣府和茶農的共同努力下,阿里山高山茶已經是業界的金字招牌,只要品質穩定、衛生安全,消費者就能買到好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