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旦大遊行變調 港警無預警發射催淚彈

▲香港元旦大遊行變調,港警與示威民眾再度爆發衝突。(圖/翻攝香港01)
▲香港元旦大遊行變調,港警與示威民眾再度爆發衝突。(圖/翻攝香港01)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已超過半年,今天是 2020 年第一天,民陣發起元旦大遊行,號召百萬人在這天繼續走上街頭抗爭。原訂下午 2 點登場的遊行活動,剛過 1 點,維園已擠滿人潮,不少人手中揮舞美國國旗。開始遊行後,民眾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並且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府不敢大意,派出大批警察嚴陣以待,遊行沿途的店家許多都沒有營業,包括曾遭破壞的星巴克金鐘及灣仔分店,門上都掛上關閉的公告。

▲香港防暴警察試圖驅散示威民眾。(圖/翻攝香港01)

原本平靜的遊行活動,在下午 4 點半過後,警方與民眾在灣仔滙豐銀行外爆發衝突,多名便衣警察一度向人群舉槍驅趕民眾,並將部份示威者拖走,隨後又施放胡椒噴霧,隨後還有大批防暴警察趕到現場支援。

下午 5 點 10 分左右,灣仔滙豐銀行外頭,有警察施放數枚催淚彈,不久後,黑衣示威者在附近投擲汽油彈,路面一度著火,現場氣氛火爆。

▲一位婆婆吸入催淚彈煙霧,表情痛苦。(圖/翻攝香港01)

下午 5 點半左右,民陣緊急宣布,警方已中止民陣的遊行及維園集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