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曾從嗑藥和鬥毆中拯救NBA 聯盟前任總裁史騰逝世

前NBA總管David Ster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前NBA總管David Ster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手握NBA大權30年的前NBA聯盟總裁David Stern上周三在紐約一家餐館用餐時,突然因為腦溢血而送醫急救,享年77歲。他過去得力的助手、也是現任總裁Adam Silver於感念時說道,「22年以來,我一直在場邊觀看和David一起看比賽,他是一位導師,也是我最親愛的朋友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tern於1984年從副總裁被推舉為NBA總裁,而這個時間點剛好是Michael Jordan剛進入聯盟,而魔術強森和「大鳥」Larry Bird迎來巔峰的時刻。Stern不遺餘力的包裝他們,並且開始和國際接軌,推動了1992年夢幻隊的出征,對國際籃球的發展造成非常深遠的影響。

在Stern接手之前,NBA面對了非常嚴峻的考驗,聯盟中多數球員有嗑藥的習慣,而且球場上鬥毆不斷,再加上聯盟中的黑人球員成為多數,讓官方難以得到贊助商以及廣告商的支持。不過前者用他敏銳的商業頭腦,一步步的將整個聯盟從危機中拯救出來,成為今天全美第二大的運動賽事。

在這一段期間裡他把這個體育商業聯盟,推廣成如今的模樣,他和媒體和營銷合作夥伴之間的關係,也成為如今許多職業聯盟的典範。NBA是真正的全球品牌,全球有數十億人在觀看這個聯盟的賽事,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Stern的努力。

「NBA大家庭的每一個成員都是David有遠見、慷慨和他巧思的受益者。我們對David的妻子Dianne、他們的兒子Andrew和埃里克Eric以及他們的大家庭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我們與每個被他感動的人分享我們的悲傷。」Silver在聲明中說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