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營收成長減速 股價一度重挫近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2) 日貴州茅台公布 2019 年初估營業總收入約人民幣 885 億元,年增 15%,略高於去年初公司訂定的年增 14% 目標;歸屬股東純益則約人民幣 405 億元,年增 15%。貴州茅台表示 2020 年度營業總收入年增目標訂在 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 2018 年相比,貴州茅台業績成長已有所下滑。2018 年,其營收、純益分別為人民幣 736.39 億元、人民幣 352.04 億元,年增率則分別達 26.5% 和 30%。

而貴州茅台令人失望的業績成長也立即反映在股價上,今日其股價開盤一度重挫近 6%。截至上午 10:54 止,貴州茅台下挫 4%,每股暫報 1136 元人民幣。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貴州茅台股價日線走勢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貴州茅台股價日線走勢
不過,貴州茅台去年股價表現亮眼,去年貴州茅台股價最高達每股人民幣 1241.61 元,全年股價漲幅高達 106%;對照之下,去年上證指數上漲 22.3%,相關類股指數漲幅為 49%。在內外資簇擁之下,貴州茅台市值約人民幣 1.45 兆元。

貴州茅台同時公布 2019 年度生產茅台酒基酒約 4.99 萬噸,系列酒基酒約 2.51 萬噸。同時計劃 2020 年將銷售茅台酒約 3.45 萬噸,較去年同期 3.1 萬噸的計畫提高 11.3%,超出市場預期。

貴州茅台強調農曆春節前將向市場釋出 7500 噸茅台酒,其中至少有 6000 噸將流向電商和商超等一般通路,團購和其他方面春節前不做另外規劃。至於價格方面,春節期間將不漲價不促銷。

目前貴州茅台正在建設的兩個成品酒庫,將可容納 5 萬噸成品酒,未來如果經濟下滑,茅台酒市場受到影響,也不會減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