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拜拜的家庭過年怎麼出國?「絕招」曝光:立刻搞定長輩

▲熱愛拜拜求財的妻子,進出宮廟時認識男子,竟害家庭生活全變調。(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熱愛拜拜求財的妻子,進出宮廟時認識男子,竟害家庭生活全變調。(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2020 )年春節假期長達 7 天,不少人會利用這段難得的時光與家人出國旅遊,不過若遇到長輩一些觀念衝突可能就要多費心了!一名女兒想約家人出國旅遊,不過父母會說「需要拜拜」婉拒,她只好上網求助有沒有什麼妙方可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子在 PTT 上求問「過年需要拜拜的家庭如何在年節出國?」這幾年因為她有些家人都到國外去了,所以家裡都沒有小孩子一起熱鬧過年,只有 4 個大人一起看電視節目。且也因為家裡有拜拜的習慣,幾乎每天都會拜拜,所以每天都在吃年節後留下的菜飯。

▲女子上網發問過年要拜拜的家庭,該怎麼出國玩?(圖/翻攝自 PTT ) ▲女子上網發問過年要拜拜的家庭,該怎麼出國玩?(圖/翻攝自 PTT )

今天她想勸父母在年節出國玩,也可以去找兒孫們一起過年,但父母卻回以「那拜拜怎麼辦?」於是她想請問大家,家裡有拜拜習慣的家庭都怎麼在過年出國,有沒有什麼解套的方法?

網友們表示,「擲筊問是否能提早拜即可」「提前拜,跟神明祖先報告,請祂們一起去玩」,還有人認為長輩只是缺乏一點刺激,「要拜的人拜,要出國的人出國,做一次後隔年長輩自己會說可以提早拜」。(編輯:林奐妤)

▲有些網友認為是她的爸媽不想出國,也有人建議乾脆狠一點自己出國,隔年爸媽態度就會轉彎了。(圖/翻攝自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