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9年GDP僅0.7% 寫近10年來最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中緊張局勢籠罩之下,週四 (2 日) 公布數據顯示,新加坡 GDP 成長寫下近 10 年最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新加坡第 4 季 GDP 季增 0.1%,低於預期的 0.4%。而全年 GDP 為成長 0.7%,也是 10 年來最差,遠低於 2018 年的 3.1%,當局原本預計今年經濟成長在 0.5% 至 2.5% 之間。

數據公布後外匯市場未受影響,新加坡貨幣幾乎沒有變化,維持約 1.346 新元兌 1 美元附近。

數據顯示,新加坡第 4 季製造業較第 3 季下滑 7.3%;同一期間,建築業與服務業分別成長 2.1% 和 2.4%。

新加坡華僑銀行研究與戰略主管 Selena Ling 表示,儘管製造業動能低迷,但服務和建築業仍將是 2020 年的亮點。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於 10 月開啟寬鬆貨幣政策,是 2016 年以來的首次,金管局稱,雖然第 3 季勉強避免了經濟衰退,但經濟仍面臨外部風險。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依賴出口的經濟體之一,其增長前景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球貿易和需求的前景,而全球貿易和需求的前景仍然相對較弱。總理李顯龍在新年致辭中說,中美緊張局勢可能會繼續,經濟成長將不如官員所希望的那麼強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