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開紅盤 小米砸人民幣500億建5G+AIoT王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2 日) 小米集團董事長兼 CEO 雷軍指出,2020 年是小米 5G 業務的衝刺年,是小米推動「手機 + AIoT」雙引擎的關鍵年度。在「5G+AIoT」戰場上,小米未來 5 年將至少投入人民幣 500 億元。而新年新氣象,小米股價也暫時來到逾 7 個月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軍強調小米要把目前在 AIoT、智慧生活的優勢擴大至智慧全場景的絕對領先局勢,確立小米成為智慧時代王者的地位。

同時雷軍也宣布原掌管聯想集團手機部門的常程加入小米,擔任小米集團副總裁,負責手機產品規劃。可以看見小米在新的一年開始,對於集團有著全新的布局,特別是在手機業務方面。

小米的信心喊話也為股價博得好彩頭,在新的一年開始,小米股價在開高後保持在高檔震盪,截至下午 15:00 止,小米股價暫報每股 11.12 港元,漲幅 3.15%,創下逾七個月新高。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小米股價日線走勢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 小米股價日線走勢
但新的一年開始,外界最關注的小米環繞螢幕手機 MIX Alpha 的上市時間,小米表示,截至目前依然還沒有確定何時推出。

原本去年 9 月公布的 MIX Alpha 概念手機原訂在去年 12 月底上市,但 MIX Alpha 一直處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小米只強調如果有新的消息會在第一時間對外公布。

MIX Alpha 耗時兩年研發,這期間小米共有超過 1000 位工程師參與,總投入金額達到人民幣 5 億元。而該手機取消手機聽筒、前置鏡頭、側邊按鍵,螢幕上下部分只保留有 2.15 毫米空間;它的側邊可顯示電池電量、系統訊息、通知信息等。

此外,兩側天線由雙顯示晶片驅動,兩側均支援壓力感測,內建側邊線性馬達。整個螢幕採用環繞形態分層貼合、旋入式組裝技術。同時搭載屏下指紋、超聲波距離感應等技術。

但其競爭對手華為產品終端負責人余承東則認為,MIX Alpha 只是概念手機,沒有實用價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