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再壯都不舉?街頭實測「椅子挑戰」 女生才辦得到?

▲ 國外瘋「椅子挑戰」,據傳男人再壯都舉不起來?(圖/哈囉!! 我是凱Kai 授權)
▲ 國外瘋「椅子挑戰」,據傳男人再壯都舉不起來?(圖/哈囉!! 我是凱Kai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國外瘋玩「椅子挑戰」(Chair Challenge),但據說這項挑戰男生再壯也「不舉」?YouTuber「哈囉 我是凱Kai」分享街頭實測影片,實測是不是真的只有女生才能完成這項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太陽報》報導,「椅子挑戰」從抖音平台(Tik Tok)上開始帶動流行,網友開始爭相模仿。

挑戰者必須站在距離牆面「三個腳掌」的距離,接著面對牆壁後,雙腳站直並彎腰,將頭部緊貼牆面,接著將地面上的椅子抱起並站直,才算挑戰成功。

有趣的是,根據許多網友的挑戰結果,大部分挑戰成功的都是女生,大多數男生根本無法挺起腰站立,因此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美國科學家傑里米·約翰遜(Jeremy Johnson)認為,「椅子挑戰」與重心有很大的關係。有可能是因為大部分女性的重心低於臀部、男性則集中在胸部,因此在彎腰的時候,女性重心在腳上,男性則是在椅子上,才會造成男性難取得重心平衡。

男人再壯都不舉?實測「椅子挑戰」 ▲ 學者指出,一般男性腳掌比女性長,距離牆面更遠,所需要施出的力量就更大。(圖/哈囉!! 我是凱Kai 授權)

不過另外一位學者則有不同看法,劍橋大學教授佛特(Brian Ford)則解釋,應該和「腳掌大小」有關係。一般男性的腳多比女性長(大),因此距離牆面更遠,頭緊貼牆面的時候,腰部彎得就比女性更下面,舉起椅子的力量就必須更多。

YouTuber「哈囉 我是凱Kai」實際走訪台灣街頭實測,實驗結果的確是女性成功者居多,有趣的影片結果讓網友直呼神奇:「滿臉問號的試試,滿臉問號的拿起來?」(影音編輯:謝美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