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政治關係突發警報?路透:中方已喊停滬倫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路透》引述參與會談人士表示,由於中、英兩國的政治關係緊張,中方暫時停止了滬倫通的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註:滬倫通旨在促進中英合作關係,上海掛牌的上市公司可擴大投資者基礎,同時讓中國大陸投資人能夠交易英國上市公司的股票。

消息人士表示,政治因素造成滬倫通暫停,兩名消息人士特別強調,這與英國政治對待香港反送中的立場有關。

中國外交部未正面回應媒體詢問,表示不清楚具體情況,但希望英國可以為在英投資的中國公司提供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

交銀國際策略師洪灝認為,中國投資者對倫敦上市公司的了解很少,即便開了也沒什麼量,對市場影響很小,是一種低成本方式,來表明中國政府對香港問題的態度。

東北證券財富管理部總經理郭峰也表示,英國股市估值本來就低,中國公司去發行存託股票 (GDR) 會拉低估值,暫停對中國 A 股公司影響不大。

中證監﹑上海證券交易所均無作出回應;倫敦證券交易所及英國財政部,均拒絕評論。

滬倫通原已於去年開通,華泰證券的 GDR 是首家使用滬倫通機制的中國企業。國投電力原本有望在 12 月成為第二家,將占其總股本 10% 的 GDR 在倫敦上市,但上市案最後延後,公司稱主要是市場環境因素。

但據消息人士說,這次延後是中國政府暫停滬倫通的結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