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0月大男嬰被當玩具毆打甩動 生母及男友遭收押

▲男嬰阿姨及外公遭到家屬圍攻痛斥,最後阿姨才坦言男嬰遭到虐待的過程。圖右一為男嬰阿姨,右二市男嬰外公。(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1.02)
▲男嬰阿姨及外公遭到家屬圍攻痛斥,最後阿姨才坦言男嬰遭到虐待的過程。圖右一為男嬰阿姨,右二市男嬰外公。(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1.02)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一名才10個月大的男嬰,去年12月28日被送醫急救,頭部、右胸及全身有多處瘀青,最後男嬰急救後宣告不治;涉嫌虐待致死的生母及男性友人,被警方依傷害致死罪嫌送辦,檢警於今(2)日相驗,桃檢並向地院聲押獲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嬰生父表示,28日當天早上5點多要出門工作時還泡了牛奶給男嬰吃,下午5點多卻收到妻子傳來的訊息表示,「不好了!」他立即回撥詢問妻子,卻得到妻子說「不是她打的」,並推託男嬰受傷是因為摔倒受傷;他趕到醫院時見到全身插管且臉部腫脹全身都是瘀青的兒子,驚覺他就是被虐致死。

檢察官今日下午1時40分率法醫相驗男嬰,家屬圍著獲得交保的男嬰阿姨痛斥,阿姨最後坦承當天是因為男嬰哭鬧,生母與陳男才先後以徒手搖晃,並用腳踹的方式毆打男嬰,最後男嬰昏迷,2人才驚覺不對勁將他送醫急救。

▲男嬰生母傳給丈夫的訊息,強調男嬰受傷不是她造成的。(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1.02)

男嬰生父指出,自己是油漆工,經常早出晚歸,與妻子結婚2年多。去年2月份兒子出生之後,就由無業在家的妻子負責照顧,但他卻耳聞妻子和一名陳姓男子交往,也曾經親眼見到兩人一同出門,他還警告陳男不要在與妻子往來,陳男也口頭答應,妻子也解釋兩人只是朋友關係,沒想到最後自己的10月大兒子,卻是命喪在陳男的住處。

男嬰生父還表示,小姨子說施虐的2人將男嬰當玩具一般用力搖晃甩動,男嬰昏迷了一個多小時才送醫急救。

全國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趕來協助表示,10個月大的男嬰居然用手腳踹胸,下如此重手難道不怕男嬰會因此有生命危險嗎?男嬰父親悲傷哭訴希望檢警能夠追查出男嬰的真正死因,還給他一個公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