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銀:美國明年底前不會再降息 人民幣兌美元年底前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滙豐銀行預期,今、明年全球 GDP 分別為 2.5%、2.6% 呈現趨緩狀態,估到 2021 年底前美國聯準會將不必再用降息預防經濟下行,至於亞洲與新興市場今年仍將進一步祭出貨幣寬鬆政策,刺激經濟成長;隨著美中貿易談判達成初步協議,預估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可望持穩並在今年來到 7.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滙豐私人銀行今 (2) 日發布 2020 經濟展望報告,報告內容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有觸底跡象,但由於美國勞工市場就業數據穩健、民間消費強勁,加上通膨前景溫和,預料在未來數年會維持低於正常水準,美國聯凖會在歷經去年三次降息後,2020 年、2021 年將維持目標區間利率 1.50% 到 1.75% 水準不變。

相較美國暫停降息,亞洲與新興市場則受已開發經濟體債券收益率低迷、經濟成長放緩、通膨下降壓力和經常帳赤字改善影響,今年仍可能繼續降息維繫經濟成長力道。

滙豐私人銀行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范卓雲表示,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助於降低貿易緊張關係,而局部降低現行關稅可穩定市場對明年的商業信心和投資支出,預估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可望持穩並在今年底達到 7.15。

范卓雲指出,今年盈利增長空間將取決於進一步降低關稅的幅度,儘管美中雖已達成較全面的第二階段協議,但是否落實並取消所有現行關稅仍是未知數。

在投資策略方面,滙豐私人銀行建議對全球股票維持中性比重配置,相對看好美國和英國股票;債券則點名看好美國投資級別企業債券、個別新興市場和亞洲美元債券和本幣債券尋找息差機會。

另外,在亞洲股票方面,對印尼股票持偏高比重,對台股、陸股、港股和新加坡上市的股票維持中性配置,投資重點集中在由中產階級消費者、科技顛覆、5G 革新、刺激經濟政策和結構性改革所帶動的結構增長主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