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學子挺弱勢 集氣樂助「寒士吃飽30」尾牙宴

:▲225名自願參與的學生在操場排出「30」隊形。(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1.3)
:▲225名自願參與的學生在操場排出「30」隊形。(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1.3)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為照顧弱勢族群,嘉義市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年年均辦理「寒士吃飽30」尾牙宴活動,今年嘉義場預定將於1月19日在原舊燈會區展開「第30屆寒士吃飽30」活動,預計席開110桌、邀請1,100位弱勢民眾來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士吃飽30」尾牙宴活動嘉義市幾所學校並共襄盛舉,3日上午由興華中學郭義騰校長帶領225名自願參與的學生在操場排出「30」隊形,同時送上祝福的話。

嘉義學子挺弱勢 樂助寒士尾牙宴 ▲興華中學郭義騰校長表示,今年嘉義地區共109所學校熱情參與此項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1.3)

今天計有大同國小、民生國中、貝萊登幼兒園、宣信國小、港坪國小、嘉大附小、嘉義高商、精忠國小、興安國小等校校長蒞臨現場﹔地主校的興華中學郭義騰校長表示,今年嘉義地區共109所學校熱情參與此項活動,郭校長指出,校園本是培養學生愛人愛己的地方,讓學生分享幸福,學習關懷弱勢、助人為善,是最正面的教育方式,很感謝家長及孩子大力支持。

嘉義學子挺弱勢 樂助寒士尾牙宴 ▲今天出席活動的各校校長熱力贊助寒士尾牙宴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1.3)

創世嘉義院院長蕭伃雯說,「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將於109年1月19日在全台16處辦理,總共席開4,070桌,邀請四萬名寒士、街友暨獨居長輩、待拉單媽、清寒學子一起參與,屆時並將給予一份應急紅包;嘉義場將於原舊燈會區席開110桌,距離舉辦日期倒數15天,目前各界支持達8成,尚缺2成,可認桌5,000元或應急紅包500元,一同送愛給弱勢,更盼善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老、殘、窮服務得以延續發展、安定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