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後再派三千名士兵進駐中東 川普:我的政府愛好和平

▲美國國防部證實將派遣約三千名士兵進駐中東。(圖/翻攝自 Up News )
▲美國國防部證實將派遣約三千名士兵進駐中東。(圖/翻攝自 Up New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 3 日凌晨,下令出動無人機空襲伊朗巴格達國際機場, 以飛彈攻擊伊朗革命衛隊的「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 Qasem Soleimani )少將,與伊拉克軍事組織「人民動員」高層穆罕迪斯( Abu Mahdi al-Muhandis )。空襲後美國與中東地區的關係急速惡化,然而川普表示,空襲阻止了戰爭爆發,而不是引發戰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會對於此次空襲意見分歧,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 Chuck Schumer )認為,川普政府在發動空襲攻擊伊朗將領之前,並未與國會成員達成協議,且擊斃蘇萊曼尼將可能使美國陷入一場無止境的戰爭。舒默強調,美國總統無權與伊朗開戰,未來大幅增兵將必須經由國會批准。

當地時間 3 日下午,川普的幕僚表示,在自衛問題上,美國總統可不事先獲得國會批准行動,並指出空襲行動已經由白宮、司法部和國防部的律師審查,律師團皆同意空襲百分之百合法。

▲美國總統川普於海湖公園發表談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防部官員證實,在蘇萊曼尼死亡後,美國、伊朗兩國關係緊張,美國將向中東科威特增派數千名士兵。增派的部隊來自美國陸軍 82 空降師,先前美駐伊朗巴格達大使館遭到攻擊,美方已經從該部隊調派了 750 名士兵,新的部署預計將動員至 3,000 人。

總統川普在海湖公園( Mar-a-Lago )發表聲明,表示在空襲之後,美國無意尋求伊朗政權更迭,然而伊朗侵略中東地區、其代理人擾亂鄰國政局的行為必須被終結。川普強調,美國昨晚採取行動終止戰爭,並不是開始戰爭。

川普指出,蘇萊曼尼生前正在策劃對美國展開險惡的攻擊,然而美國逮到了他並結束了蘇萊曼尼的「恐怖統治」同時強調他所領導的白宮是「愛好和平」的政府。

▲派駐於巴格達的美國士兵。(圖/翻攝自 pbs.org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