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是遭陰謀破壞? 苦苓3點分析:可能性近於零

▲空軍救護機號933的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於新北與宜蘭交界山區迫降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空軍救護機號933的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於新北與宜蘭交界山區迫降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 8 名將士, 2 日因為 UH-60M 黑鷹直升機失事而不幸殉職,台灣大眾同感惋惜哀悼。對此,資深作家苦苓表示,自己對軍事一竅不通,但請教了資深記者、軍事專家、飛行教官...等人,也許可以提供一點訊息給大家。而對外界現在最好奇的,黑鷹失事有沒有可能是敵人的陰謀破壞?苦苓認為「可能性接近於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今( 4 )日在臉書以「把話說清楚」為題發文,指出大家現在心裡應該只想著黑鷹,我們就來談談吧。苦苓從黑鷹直升機的採購開始聊起,當初在八八風災後由馬英九撥了 15 架給內政部的空勤總隊,蔡英文上任後繼續跟進,又撥了 15 架給空軍的救護大隊,導致陸軍只能用剩下的 30 架黑鷹去完成相關作戰訓練,「看在專業的人眼裡,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而回到這次的失事意外,為什麼這批將官不乘車而非要搭直升機呢?苦苓解釋是因為目的地在東澳的山頂上,如果開車來回可能要花上五、六個小時。至於為何直升機不走海線、要走比較危險的山線?苦苓則認為因為山不高、而且能見度良好,當然是山線比較快。只是雖然挑了狀況最好的飛機、最熟練優秀的駕駛員,「但誰也不能保證一定不會出事」。

而外界現在最關心的,黑鷹失事有沒有可能是敵人的陰謀破壞?苦苓指出這一點最重要,他問了最多人,答案都是「可能性接近於零」。原因有三,一來黑鷹很強,就算螺旋槳失去動力了,也可以安全迫降,何況飛機也沒有爆炸,顯然不是外力破壞;二來就算參謀總長遇難,立刻會照規定有人補上,國軍的整體作戰絲毫不會受到影響;三來更何況現在並不是在戰爭狀態。

苦苓最後呼籲大家,不忘初衷的去投票,好好保護台灣,才能給這些英勇犧牲的軍人一點點慰藉。(編輯:倪浩軒)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