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環保志工大集合 創造宜居的城市

▲環保志工們身著最新環保志工隊制服,象徵環保志工的熱情與朝氣。(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4)
▲環保志工們身著最新環保志工隊制服,象徵環保志工的熱情與朝氣。(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宜居的環境是城市發展的基礎,斗六市的人口多達10萬8千人,總面積達93.7151平方公里,平常時靠著138位清潔隊員努力維持市容,有感於隊員人數有限,便透過各個社區號召在地志工組隊,共同來維護環境整潔,今(4)日特地召開環保志工誓師嘉年華,展現斗六環保志工的熱忱與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六市長林聖爵頒獎前深深一鞠躬,感謝環保志工們為斗六的付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4)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環保志工隊從謝淑亞市長任內的1130人交棒到他手中,如今已成長至38隊共1830人,比例榮登雲林縣之冠,公所也已經提出「斗六環保志工補助要點」並經過代表會同意,送與雲林縣政府核准,希望透過建立明文的規範,讓公所可以依法補助環保志工隊,也讓斗六的環保志工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市公所政風室也辦理反賄選宣導,呼籲全民一起杜絕賄選與非法情事,大家共同維護乾淨選風。(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4)

前斗六市長現任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環保志工隊的起心動念在於「清淨在源頭」,垃圾的分類減量是保護環境最好的方式,需要大家一同來努力。

本次誓師大會每個隊伍都準備了專屬隊呼,公所更邀請到雲林愛樂合唱團帶來快閃表演,並帶領全體志工大合唱歌曲「向前行」,各社區也帶來別具特色的演出,展現出投身志工服務的活力與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