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貨幣寬鬆年 迎雙軌資金潮 銀行建議4方向布局 

▲台北股市今(20)日開盤漲16.98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529.3點開出。各類股部分,早盤電子漲0.3%、金融也在盤上。(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股市今(20)日開盤漲16.98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529.3點開出。各類股部分,早盤電子漲0.3%、金融也在盤上。(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走過好壞參半、國際關係緊張的2019年,投資人該如何布局2020年?銀行認為,2020年將是貨幣寬鬆的時代,多數國家會祭出財政政策,在貨幣與財政的「雙軌政策」趨勢確立下,預期2020年上半年偏漲,下半年進入整理,投資布局宜兼顧收益與成長,建議可採「收益優質化、布局三高化、配置平衡化、調整動態化」4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銀行投資策略總監莊明書就指出,從歷年美國總統大選前6至12個月美股漲跌機率、製造業與非製造業指數僅短期走緩、失業率創二戰以來新低、房地產市場穩定等,整體而言,預期2020年景氣仍持續樂觀,建議以「增股、增勢、增價值」作為布局方向,除了固定收益產品之外,應增持股性資產,同時可將手中獲利部位轉移至低基期、具轉機的標的。

此外,莊明書認為,美國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提出的競選牛肉,以及中美貿易戰和緩等,將有助基期較低的陸股及新興市場等後續表現,而議題性的2020東京奧運、5G題材等,也可望成為資金追逐焦點。

至於2020年投資布局方向,台新銀行執行副總經理黃培直表示,在寬鬆市場環境之下,應掌握「追求收益與成長」的4策略,其中針對保守投資人而言,布局方向可選擇優質且有穩定利息收入的標的;積極投資人則可瞄準獲利高成長、指數高連動以及景氣循環高相關類型的標的。

對於追求平衡投資的民眾,黃培直建議可將高成長、高連動、高相關作為投資準則,達到平衡配置;希望靈活操作的投資人,上半年可採積極的3高策略,待價格處於相對高點時逢高調節,轉為以息收概念為主軸的布局,並在債市以中信評、中天期之高收益、新興市場為投資標的。而因應市場審慎樂觀的態勢,黃培直也建議上半年資產配置「股優於債」,下半年則是「股債平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