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橫跨四個年代!「老飛人」卡特成聯盟史上第一人

▲Vince Cart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Vince Cart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亞特蘭大老鷹隊老將Vince Carter今天在主場對戰印第安那溜馬的比賽中替補出戰,而這也是他在2020年的首次登場,正式寫下在4個年代都有出賽的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位能達成此成就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arter在1998年選秀大會上以第5順位被勇士選中,隨即被交易到多倫多暴龍,就此展開他在美國職籃的「飛航」生涯。雖然至今為止不曾隨隊奪冠,但是拚戰了22個賽季的他,老而彌堅的穩定仍然讓人肅然起敬。

在本季開打之前,Carter就宣布這將會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年,賽季結束後就將「停飛」。他也正式超越了Robert Parish、Kevin Garnett和Dirk Nowitzki等人,成為史上在NBA效力最長時間的球員。而且前3人都是內線長人,Carter以後衛之姿奮戰如此之久,更顯不易。

Carter生涯前期在暴龍和籃網度過了11個賽季,晚期成為浪人,依序效力過魔術、太陽、獨行俠、灰熊、國王和老鷹。職業生涯總共出賽1509場,排名史上第四;場均出賽30.4分鐘,能得到16.9分、4.3籃板、3.1助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