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選一種才藝會讓小孩學啥?全場答案一致:有用又紓壓

▲彈鋼琴。(示意圖/取自pixabay)
▲彈鋼琴。(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家長都會讓小孩培養一技之長,學習各種才藝,然而,日前一名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若只能選一種才藝,你會讓小孩學什麼?」結果眾人答案幾乎一面倒,認為不僅受用無窮又可以讓小孩紓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女孩板發文詢問大家「假設你有了小孩,然後撇除小孩興趣,只能讓小孩學一種才藝,你首要選的是什麼?為什麼?」

▲有網友在 PTT 詢問大家「只能學一種才藝,會讓小孩學什麼?」掀起熱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問題一出,立刻掀起熱論,許多人一致秒選「鋼琴」,紛紛留言「絕對鋼琴」、「我愛鋼琴,我小時候學的一堆才藝中鋼琴最有用」、「鋼琴吧,因為鋼琴可以建立樂理基礎,以後他想往什麼樂器都有幫助」、「鋼琴吧!學到現在最不後悔學這個,雖然一開始過程很無聊」、「鋼琴,從小家裡就讓我學,很感謝很慶幸,紓壓陶冶性情,學校才藝表演也很容易準備」、「鋼琴,不用到考音樂班程度,只是培養他專注力和紓壓管道之一」。

另還有網友表示「珠算或圍棋」、「網球,羽球等競賽球類運動,因為打的時候需要很大的專注力及毅力,可以從中學習這個現代人最缺乏的部分」、「羽球或游泳,會運動身體比較好,我有過敏體質後來運動後改善很多」、「游泳,因為我到現在還是不會」、「珠心算或速讀」、「素描速寫!紓壓、紀錄生活」。(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